药学院开展2021年元旦春节志愿服务关爱行动
发布时间:2021-03-08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药学院学生党员以身作则,在元旦春节期间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用行动激扬青春。他们义无反顾、奋勇争先,就像一团团熊熊烈火,燃烧在这个冬季,让我们看到了新时代大学生最美的模样。

药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党员们分别开展疫情防控、邻里守望、“绿水青山”等志愿服务活动。

“尊老敬老仁之本,和谐社会善当先”

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刘梦婷弘扬了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古往今来,数不清的敬老、爱老故事被传为千古佳话。为了传承和弘扬敬老、爱老的美德,在春节期间,刘梦婷深入社区,主动上门为孤寡老人打扫卫生、置办年货,并在聊天中得知了他们的情况,有些老人的孩子响应国家的号召“就地过年”,导致一个空荡荡的大房子里仅剩两位老人过年,刘梦婷与老人相谈甚欢,聊聊自己的专业、学业,尽可能多给他们带来一些温暖。刘梦婷隔三差五就会来看看他们,和他们说说话,有时候会带着他们和自己的爷爷奶奶一起逛逛公园,丰富他们的生活。在街道广泛开展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是大力弘扬敬老、爱老、助老传统美德的集中体现,有助于推动“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教”目标的落实,并在全社会营造敬老、爱老的良好氛围。药学院学生党员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

“抗疫志愿活动,有一份光发一份热”

  在此次新冠疫情期间无数个勇士挺身而出,上演了一幕幕英雄故事,他们的奉献精神让人肃然起敬。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徐哲在2021年1月18日于吉林省长春市公主岭市环岭乡孤榆树村的核酸检测过程中积极主动报名,担任志愿者。在零下二十几度的严寒天气中,同村委会成员和许多志愿者一起,组织村民分批次,有序进行核酸采样,并时刻提醒村民注意保持安全距离。两次的全民核酸检测不仅排查了危险,也安慰了人心。习近平总书记曾对青年一代这样说道:“希望你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将来做对国家、人民、社会有用的人。”药学院学生党员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疫情防控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帮助祖国战胜疫情,积极履行党员义务,真正肩负起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心系人类命运,营造生命绿洲”

药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刘明菩于2021年2月26日积极参加了洛阳市瀍河回族区北关社区卫生清扫志愿活动,为祖国“绿水青山”建设尽一份力。她跟随洛阳市瀍河区北关社区党支部同志们一起来到洛阳市瀍河回族区平等街11号院和17号院,开展卫生打扫志愿服务活动。现场所有的党员都积极参与,大家干的热火朝天,把这两个院子打扫的一尘不染。刘明菩走进居民楼里检查墙壁是否有“牛皮癣”即小广告张贴。在发现墙壁有广告后,她将小广告拍照,并发送给支部办公室主任,随后便将小广告清理干净。她还积极参与消杀工作,把“84消毒液”喷洒进社区的死角,确保了小区的卫生健康。

药学院学生党支部共44名学生党员,全体党员纷纷投身志愿服务中去,不少党员还进行了多项志愿服务。据统计,有16名党员开展“绿水青山”志愿活动,14名党员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活动,13名党员开展邻里守望志愿活动,2名党员开展文明新风志愿活动,2名党员开展美好生活志愿活动,1名党员开展春运暖程志愿活动,1名党员开展共建平安志愿活动。

新时代需要青年发挥主力军的作用,药学院学生党员结合实际,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青年群体中起到很好的引领示范作用,不断推动志愿服务事业兴旺发达、薪火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