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外语学院“守初心 担使命 青春正当时”英语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发布部门:文/陈颖 图/李金岳  发布时间:2019-12-05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精神,激发外语学院青年学生的爱国之情,展现当代大学生风范,1127日晚18:30,由外语学院主办的“守初心 担使命 青春正当时”英语演讲比赛于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外语与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郑会绍、外语与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燕、外语学院副院长李超英应邀出席,本次比赛评委由外语学院的张瑞君、路勇敢、李鸽、秦晶、杜海霞和李晨阳六位老师担任,外语学院百余名学生观看了比赛。

比赛伊始,外语与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燕为比赛致辞。她强调此次比赛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一种具体表现形式,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此次活动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和能力,增强爱国意识,弘扬民族精神。她提出当代大学生要积极担负起振兴祖国的历史责任,用坚定的信心支撑起中华民族的精神脊梁,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比赛正式开始,参加比赛的13位选手依次上台进行演讲。1号选手紧密结合此次比赛主题,讲述自身实践经历,自信且从容,并积极与观众进行互动,告诉我们无论何时都要保持毅力和激情。6号选手带来的《激昂青春志,共筑中国梦》铿锵有力、掷地有声,首先阐述自己对于青春以及中国梦的理解,而后讲述榜样人物王继才和程开甲的英雄事例,歌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己之力坚守和付出,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青山不改绿水长流才是在这片土地上生活的人民最珍贵的财富”,10号选手创新角度,通过小男孩与一棵树对话的方式,为我们展现出西流湖畔的生态变迁,引人深思,而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也要跟随党的号召:“绿水青山才是金山银山”。而后,11号选手带领我们回顾中国70年经历的风风雨雨,这其中有黑暗,但更多的是光明。他充分结合自身实际与社会现实,提倡我们应意识到自己真正的使命是立足于每天的进步,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绵薄之力。12号选手深情演讲《中国梦,我的梦》,她联系时代楷模优秀事迹,将中国梦具体化,个人化,并大声说出自己的梦想:前路仍远,努力前行是王道。



 整场比赛异彩纷呈,赢得观众阵阵掌声。评委秦晶老师对此次演讲比赛进行总结与点评。她对参赛者的演讲内容、临场反应以及主题契合度加以称赞,并对选手们的演讲技巧进行指导。经过评委的认真打分与评选,6号选手许铭瑾斩获一等奖,10号选手崔静茹与11号选手李文博荣获二等奖,3号选手魏天天、7号选手赵含含和12号选手齐金玉获得三等奖,其余选手获得优秀奖。嘉宾及评委老师为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至此,此次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此次英语演讲比赛不仅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还为参赛者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机会和舞台,在充分调动同学们学习英语的热情与积极性的同时,展现出了外语学院的应有特色。


新乡医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金穗大道601号
邮编:453003 电话:0373-3831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