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外语学院召开科研学风建设专项会议
发布部门:  发布时间:2021-01-15  浏览次数:

优良的作风和学风是做好科技工作的“生命线”,是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的根基,决定科技事业的成败。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加强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传教育工作的指示和要求,进一步建立健全学风校风建设长效机制,推动我院科研诚信、学术规范和科研伦理建设,113日上午,我院在西校区综合楼九楼会议室召开科研学风建设专项会议。外语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任如意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我院科研秘书秦晶老师通报了近期学术不端的典型案例,以此警示学术不端行为的发生。接着,李超英副院长宣读并领学了教育部、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关于学术不端行为的相关文件,并部署了下阶段各部门的学风建设工作,敦促各部门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组织本部门教师继续深入学习科研学风建设相关文件,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科研诚信的宣传教育,并对本部门的各项科研产出成果开展自查工作,包括基金项目号标注是否规范,论文、著作、奖励、专利等各作者署名情况是否规范,是否存在代写、代投、论文买卖等学术不端行为,是否存在专利买卖情况以及其他各类学术不端行为等。

最后,郑会绍书记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对科技工作越来越重视,对科研诚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学术不端行为的惩治力度也越来越大。他要求全院教职工自觉遵守学术规范,杜绝学术不端行为的发生,共同营造良好的科研环境



 

新乡医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金穗大道601号
邮编:453003 电话:0373-3831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