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进行高峰高原学科建设项目评审

2017年05月16日 00:00  点击:[]

5月6日,我校高峰高原学科评审答辩工作会在办公楼六楼会议室举行,由河南师范大学副校长陈广文教授,郑州大学许予明教授、王建平教授、许继田教授、姚武教授、乔海灵教授、刘康栋教授组成的评审委员会进行现场评审。副校长王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辉对评审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此次高峰高原学科建设评审是依据《新乡医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新乡医学院“十三五”学科建设发展规划》,紧紧抓住国家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战略部署的重大机遇。高峰高原学科建设旨在为学校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夯实基础,争取在“十三五”期间重点培育一批优势明显、特色鲜明、充满活力的学科,加快实现学校学科建设局部高端突破。他希望各位评委坚持公开、公平的评分原则,客观公正地履行工作职责。纪委监察部门对评审全过程进行了监督。

经学科带头人申报、部门推荐、资格审查、材料鉴定等程序,有内科学、肿瘤学、人体解剖学与组织胚胎学等22个学科入围现场答辩环节。各学科带头人分别阐述了本学科的现状、发展规划和运行管理,并从学科队伍与学科资源、人才培养、研究水平与社会贡献、学科建设目标、学科建设方案、学科绩效考核指标等七个二级指标进行了详实汇报。

与会评审专家认真审阅了各学科申报书及支撑材料、听取了各学科带头人的汇报,对学科有关重要问题进行了提问和讨论,并就“十三五”学科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