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河南省优势特色学科-精神神经医学学科群中期检查工作总结与建设推进会

2018年06月12日 00:00  点击:[]

    本网讯(文/李杰 图/丁毅民)6月7日上午,我校在办公楼六楼会议室召开了河南省优势特色学科-精神神经医学学科群中期检查工作总结与建设推进会。副校长文建国出席并讲话,第二附属医院、精神神经医学研究院、基础医学院、药学院等精神神经医学学科群各研究基地负责人,学校教务处、科技处、学科建设办公室、人事处、研究生处、国有资产管理处、财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我校精神神经医学学科群学科带头人吕路线教授汇报了学科群获批以来临床基地建设业绩、2019年一期期末考核预期目标、遇到的问题及拟解决方案,提出了进一步完善学科群整体运行机制的建议;精神神经医学研究院院长张中健汇报了研究院建设现状、存在的问题、取得的主要成果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学科群其他研究基地负责人就学科群建设过程中存在问题展开讨论,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改进措施。

    学科建设办公室负责人通报了河南省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工程一期建设学科中期检查结果,分析梳理了河南省优势特色学科中期检查专家对我校精神神经医学学科群检查的反馈意见,针对精神神经医学学科群建设现状和一期建设目标任务,提出了加快推进学科群建设的建议,并安排部署了下一步的工作。

    文建国在讲话中指出,学科建设是大学发展的龙头,有了一流的学科,才能成为一流的大学。学校要发展,要突破,必须要加强学科建设。学科的水平决定着一所大学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服务社会以及传承大学精神方面的地位和水平,是大学影响力的标志。

    针对我校精神神经医学学科群建设工作,文建国提出了三点要求和一个希望。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大家一定要牢固树立学科发展理念,从推进学校“三大工程”建设,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医科大学的高度来深刻认识学科建设的重要地位;二是要狠抓落实,学科带头人、学术骨干、学科建设办公室明确权责,紧盯学科群建设目标任务,逐项分解,每项工作具体到事、责任到人;三是在人事、财务、研究生招生、国资、后勤保障等方面要从学校层面上给予充分的政策支持,想尽办法加快学科群建设项目的推进速度,尽可能地解决科学研究人员工作、生活中的困难与问题。同时,他希望学科群要加强国际交流,开拓国际化视野,立足本学科的全球发展现状和趋势,瞄准本学科国内、外发展前沿和学科领域内的最高峰,与国际一流研究机构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产出国际一流的科研成果。

(编辑 王欢;审核 郜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