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Reelin信号在大脑发育和相关疾病中的作用

2018年10月23日 00:00  点击:[]

题目:Reelin信号在大脑发育和相关疾病中的作用

时间:1026号(周五)下午16:00

地点:基础医学院新实验大楼六楼会议室

主讲人:柴学军

主讲人简介:柴学军,医学博士,德国汉堡大学医学院分子神经科学中心研究员。主要以子宫内电击转染(in utero electroporation)、器官型脑片培养(organotypic  slice culture)、激光共聚焦显微镜、活体动态观察显微镜(live-imaging)  、电镜等形态学技术和原位杂交、质粒构建、Western-blot、PCR等分子生物学技术对大脑发育(特别是神经元迁移)、成体神经干细胞及突触可塑性与学习和记忆的机制等神经生物学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和细致的研究。

目前在研德国研究基金会面上项目2项。先后发表学术论文26篇,其中在“Nature”子刊、“Journal of  Neuroscience”“Cerebral Cortex”和“Development”等国际著名学术杂志上发表SCI论文24篇,其中第一作者7篇(影响因子在5.0以上的4篇),SCI论文累积影响因子超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