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任文杰一行赴西安交通大学等高校考察交流

2020年11月11日 18:16  点击:[]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关于特色骨干大学和特色骨干学科建设的相关要求,促进学校学科建设发展,加快信息化及书院制建设进度,11月1日至4日,校长任文杰,党委委员、副校长雒保军、朱武凌、靳新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16人赴西安交通大学、四川大学、重庆医科大学考察学习。

11月2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委员别朝红会见了任文杰一行,并在其陪同下参观了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博物馆,重点考察学习了教育部十佳书院之一“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座谈会上,两所学校围绕学科建设、大学信息化以及书院制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任文杰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并对西安交通大学书院制建设给予了高度赞扬,他表示,西安交通大学在学科及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值得我校学习,通过考察学习相关工作理念、思路、举措和成效,为我校学科及信息化建设提供了有益的参考和借鉴。


11月3日,任文杰一行到四川大学调研,在华西医学中心与四川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蓉军及四川大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举行了座谈。李蓉军详细介绍了四川大学发展历程、学校信息化及学科建设情况,尤其是以华西医院为特色的医院学科建设。任文杰对华西医院在临床医学学科建设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访问交流,增进感情,建立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在学科及信息化建设、医院发展等方面的深度对接,相互支持、共同发展。座谈会前,任文杰一行参观了四川大学智慧教室、学生食堂,听取了四川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关于信息化建设的总体汇报。


11月4日上午,重庆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邓世雄热情会见了任文杰一行。邓世雄介绍了重庆医科大学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及教学改革情况。任文杰表示,双方同为独立建制的医学院校,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学习,在教学改革、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以及信息化建设方面开展合作,在各自的区域,共同为医学高等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座谈会后,任文杰一行参观了重庆医科大学感染性疾病分子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肿瘤免疫基础与转化研究重庆市重点实验室。


通过此次考察工作,增强了校际间的交流与合作,开阔了视野、丰富了思路,进一步明确了学校在学科建设、信息化建设及书院制建设等方面的发展方向,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经验借鉴。(供稿:穆永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