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河南省特色骨干学科申报工作会议

2020年03月24日 11:15  点击:[]

本网讯(文·图/张振超)3月21日下午,我校在办公楼六楼会议室召开河南省特色骨干学科申报工作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朱武凌出席,有关部门和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科建设办公室负责人就本次申报工作的基本情况、前期准备以及具体安排等进行了简要说明。公共卫生学院和第一临床学院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临床医学两个拟申报学科的学科方向与需要协同配合的工作。

朱武凌指出,河南省骨干特色大学和学科建设是我省对标国家“双一流”建设,促进高校分类发展、突出特色和优势的重大举措,我校学科建设工作面临这次新的发展机遇,必须乘势而上,要站位在助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和服务健康中原的新高度,做好申报特色骨干学科的建设规划。此次工作部署主要基于两个方面,在内基于医学主干学科的建设基础和优势特色,适应我校战略性长远发展所需;在外基于有力服务保障我省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行业和产业,为中原更加出彩培养更多创新型高素质人才,提供强大智力支撑。我校临床医学是国家一流本科专业与省重点学科,牌子亮,综合实力强,贯彻“医教研”协同发展,可突显服务医疗卫生行业的特色。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是省一流本科专业和重点学科,在疾病预防与健康研究、公共卫生服务与管理、卫生信息监测预警以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等层面进行“体系化”建设,可凸显服务“预防为主”的全民健康战略和健康产业的特色。他要求,相关单位一要认真学习申报文件精神,准确把握六个坚持的基本原则,六个着力的工作任务。二要抽调精兵强将,专人负责,充分准备好各项材料。三要加强工作统筹,协同配合,学科办要做好校内组织协调,并与上级单位保持密切联络,确保高质量按时提交申报材料。


(编辑 王欢;审核 刘波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