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培训会

2020年12月07日 08:49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方案》和学校第五轮学科评估启动会议精神,立足现实、着眼未来,助力学校学科建设整体水平不断提升,12月2日下午,我校在新实验楼六楼会议室召开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培训会。会议由学科建设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主持,各学院、附属医院及科研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从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背景、改革思路、主要举措、指标体系等方面对本次学科评估工作背景和改革动态进行了细致的解读,从评估目的、基本原则、组织领导、参评学科等方面对于学校第五轮学科评估方案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并对第五轮学科评估的时间安排和学院组织安排进行了介绍。

会上,学科建设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强调了学校领导对第五轮学科评估高度重视,评估的结果将对学校的声誉、办学实力排名、大学更名、学位点申报及调整产生重要的影响。同时,各学科应该以此次评估为契机“盘清家底”,对标国内一流的同类学科“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并就第四轮和第五轮学科评估简况表的差异;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的核心指标;第五轮学科评估简况表的填写要求等三个方面与各学院进行了交流。各单位应高度重视本次学科评估工作,根据工作方案要求认真组织总结四年来学科建设工作,全面地汇集各类材料信息,做好材料信息分类整理,精准反映学科建设工作成绩,努力做到支撑材料涵盖面全、重点突出、支持有力,充分反映各项评价指标完成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