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阶段工作会

2021年09月29日 18:02  点击:[]

9月24日上午,我校在办公楼六楼会议室召开了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阶段工作会,党委委员、副校长朱武凌出席会议,8个参评学科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科建设办公室负责人主持。

会上,学科建设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了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的进展情况,各参评学科负责人汇报了本学科在评估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解决措施以及下一步学科建设工作的计划。

朱武凌对8个参评学科在评估工作中所付出的努力进行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已经到了收官冲刺阶段,行百里者半九十,各个参评学科一定要克服松劲心态,继续保持紧张工作状态,紧盯学科评估的每个关节时间节点,持续发力,落实目标。首次申报的要争取上榜,已上榜的要升档进位。针对通过此次学科评估发现的短板和不足,朱武凌进一步强调,各学科要紧扣国家政策导向,紧密结合本校学科建设的实际,对标对表,明确建设思路,做到“3个结合”。一要结合 “十四五”学科建设发展规划,把学科建设措施融入“十四五”学科建设发展规划中,补短板、强弱项,自力更生,积蓄力量,久久为功,夯实基础,打造实力;二要结合学校博士学位授权单位申报,对照学科评估指标体系,对照国内高校,从实际出发,不仅要补足短板,更要把已有的做优做强。三要结合学校特色骨干学科建设,对标对表聚焦培育国家“双一流”学科,瞄准关键领域和科技前沿,凝练一流课题、打造一流平台、引育一流团队,倾力培养造就特色医学人才、实现特色科研成果产出与转化,做出特色社会服务与贡献。

朱武凌强调,把思路变项目,以结果为导向,把学科评估中存在的问题逐一立项,明确项目负责人,落实五个明确,做到周有周报,月有月结,动态追踪,持续问效,定期考核,把项目制贯穿始终,确保立项项目有序、常态化、卓有成效的发展。

(供稿:张振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