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馆
 
 
 
  主页图片
 
 
 
 
 
 
 
学校简介
 

    新乡医学院位于太行山麓、黄河之滨的牧野名城新乡市,是河南省普通本科院校,也是河南省目前唯一一所独立建制的西医本科院校。新乡医学院起源于19世纪末西学东渐的文化背景下,历史可追溯到1896年英国人劳海德在古城卫辉开办的西医诊所。1903年在该诊所基础上建成"博济医院"。1920年医院扩建后改名为 "惠民医院"。1922年9月开办的惠民医院护士学校,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发端。1949年9月,冀鲁豫行署卫生学校与哈励逊医院从山东一同迁入惠民医院护士学校。1950年5月,平原省人民政府决定在此基础上成立平原省医科学校。历经变迁,于1962年9月,易名豫北医学专科学校。1982年11月,经国务院批准升格本科,更名新乡医学院。1998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  

 
 
 
 
新乡医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邮箱:xyxsg@xxmu.edu.cn 电话:0373-3029050  Designed by xu lizhi; yi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