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馆
当前位置: 首页    峥嵘岁月    历史渊源
历史渊源  

1922年,惠民医院开办护士学校。学校从此开始了早期的教育教学活动。在20余年的时间里,学校先后培养了几百名护士,在当时中国护士紧缺的情况下,为我国的医疗卫生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

历史上的哈励逊医院和冀鲁豫卫生学校是我校历史渊源的另一重要分支。19475月,为纪念杰出的、白求恩式的国际主义战士美国医生哈励逊支援淮海战役,冀鲁豫行署将边区部分部队医院迁入山东阳谷县郝楼,组建了哈励逊医院。医院当时有员工一百多人,病床一百余张,有多种专业,设备先进,颇具规模。同年9月,冀鲁豫行署在毗邻哈励逊医院的李堂村成立了冀鲁豫卫生学校。该校为部队和哈励逊医院培训了大批战场救护的急需人才,积累了教学经验,为以后平原省医科学校的建立奠定了必要条件。

 



新乡医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邮箱:xyxsg@xxmu.edu.cn 电话:0373-3029050  Designed by xu lizhi; yi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