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资料 >> 正文
 

关于学习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03-05  浏览次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以下简称全国两会),分别于2024年3月5日和3月4日在北京开幕。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国两会将立足新方位、描绘新蓝图,开辟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新局面。学习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对于凝聚思想共识,实现学校现代化医科大学建设目标有着重要意义。为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习对象

全校师生

二、学习内容

1.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

2.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政协工作报告等;

3.全国两会开幕会、新闻发布会;

4.中央主流媒体刊载的有关全国两会的权威新闻报道、评论、特稿和解读文章等。

三、学习时间和方式

1.学习时间:2024年3月。

2.学习方式:集中学习,充分运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政治理论学习、专题辅导、交流研讨、宣讲报告会、集中收听收看等方式开展集中学习。自主学习,运用“学习强国”等平台和中央主流媒体随时跟进自主学习。

四、工作要求

1.认真组织学习。要充分认识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列入全年教职工生思想政治学习教育规划,认真组织、及时收听收看。

2.热烈交流研讨。要把握学习的重点,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结合教育高质量发展和各自岗位实际,开展交流研讨,为建设特色鲜明的现代化医科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后附两会精神交流研讨约稿通知。

3.浓厚学习氛围。要充分利用橱窗、电子屏、微信公众号等各类平台,及时报道本单位师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情况,并请及时将学习情况报至党委宣传部,邮箱:xcb@xxmu.edu.cn


党委宣传部      

2024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