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2018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进行中期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12 浏览次数:

各有关研究生培养单位:

按照我校《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总则)》、《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总则)》等培养要求,为及时了解本年级研究生各阶段的学习及培养情况,现对2018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在教学、医疗、科研等方面培养情况进行中期考核。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2018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包括学术型和专业学位)。

二、考核内容

1.研究生思想政治表现情况;

2.研究生必读书目阅读情况;

3.研究生参加学术活动及本人主讲情况;

4.研究生教学实践工作情况;

5.研究生专业课及专业英语学习情况;

6.研究生技能训练情况(非临床医学专业研究生为专业技能及实验技术训练情况;临床医学专业研究生除技能操作情况外还包括病历书写情况等相关训练);

7.研究生科研工作情况(学位论文研究工作进展情况、实验记录、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三、考核要求

(一)成立考核工作领导小组

各培养单位要成立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各考核小组。各考核小组按二级学科设立,成员应由3~5位具有副教授或副主任医师以上职称的专家组成,其中研究生导师人数比例至少占2/3。考核内容、形式、评分办法和时间安排等,依据培养方案要求,由考核小组进行全面研究后确定。

(二)考核组织

由各培养单位统一领导和管理。研究生本人按专业类别填写《新乡医学院研究生中期考核登记表》,于考核后交各培养单位研究生主管部门审查。

(三)考核方式

依照疫情防控情况,各单位可灵活选择线上或线下考核,采取定性与定量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各培养单位可根据专业特点制定相应的考核标准及具体办法,可采用笔试、口试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临床医学专业的转科考核与阶段考核相结合)。专业课、专业英语的理论知识水平考核及中期考核综合成绩均采用百分制,

四、时间安排

(一)各培养单位自行安排具体考核时间,于考核前一周将考核方案提交至研究生处培养科。

(二)各培养单位考核结束后需整理和上交以下材料:

1.8月30日前完成考核并上交《新乡医学院中期考核成绩汇总表》、《新乡医学院研究生中期考核登记表》、《新乡医学院教师授课情况反馈表》,其中

《新乡医学院中期考核成绩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48132269@qq.com。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单位需将医师资格证书考核通过情况单独上报。

2.非临床医学专业研究生提交2次科研实验的记录复印件(培养单位存档、备查);临床医学专业研究生提交4次手写病历(培养单位存档、备查)。

五、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中期考核,考核完毕提供完整的中期考核总结汇报。电子资料各单位自行保存完善(含视频录制及图片)以备后期学校教学督导检查。

六、本次中期考核考核结果分为四个档次

优秀(成绩≥90分),良好(75«成绩<90),合格(60«成绩<75),不合格(60分以下)。优秀比例原则上不超过20%(自2019年1月1日起,中期考核综合成绩与奖学金评定挂钩,各单位务必公平公正考核上报)。

七、中期考核汇总表及考核登记表严格按照要求填写,不得随意涂改。考核登记表封皮打印,加盖单位公章。

附件1:新乡医学院中期考核成绩汇总表

附件2:新乡医学院研究生中期考核登记表

附件3:新乡医学院授课教师情况反馈表

                                                                                                    研究生处

                                                                                                     2020年6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