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正文

关于参加线上《青年论坛2022年第二讲:医药学研究生教育教学研究经验交流》会议的通知

日期:2022-04-25  浏览量:

各有关研究生培养单位:

全国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医药科工作委员会、医学“双一流”建设联盟定于2022426在线召开《全国医药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青年论坛》2022年第二讲:医药学研究生教育教学研究经验交流

我校作为全国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联盟单位,秉承引领创新,促进我校研究生教育发展的理念,构建常态化的导师行为规范培训机制,加强导师思想政治教育,明确导师尤其是青年导师在立德树人中的主导性地位及其具体的职责、权利和义务。415日上午我校以论坛第一讲为依托,召开我校第一期《“青年﹒未来”研究生青年导师论坛》,主要探讨了临床医学和护理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临床能力培养困惑以及如何保障“医教协同”背景下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质量、“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构建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等,取得良好效果。五所临床学院以及附属南阳市中心医院、郑州市中心医院、濮阳市人民医院等以此为契机对本单位研究生导师开展交流培训,关注青年导师及管理人员的成长。

第二讲主要涉及护理、公共卫生、临床医学等专业研究生课程体系构建及培养探讨研究等,望各培养单位按照学校有关目标管理考核要求,及时组织本单位相关人员和导师参加线上会议学习,完成本年度学院导师培训目标计划,并将学习照片、研讨记录等形成报告报送研究生处培养科备案。

会议通知内容及参会具体方式链接:https://live.medtime.cn/live/tvchat-1314831803?v=1650427734258



             培养科

             202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