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位工作 >> 正文

关于开展 2024年度全国研究生教育评估监测专家库更新与报送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4-03-13  浏览量:

关于开展 2024年度全国研究生教育评估

监测专家库更新与报送工作的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按照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关于开展2024年度全国研究生教育评估监测专家库更新与报送工作的通知》(学位中心函〔20242号)要求,现组织开展我校2024年度全国研究生教育评估检测专家库更新与报送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专家库用途

专家库将主要用于全国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抽检、国际大学评估、学科评估、专业学位水平评估、专业学位案例库建设等工作。

二、报送内容

本次全国研究生教育评估监测专家库更新与报送工作包括四部分:一是上报新增硕博专家;二是根据《研究生教育学科专业目录(2022年)》更新与完善在库专家学科专业及专家个人信息;三是补报本单位的行业导师信息(含兼职导师);四是减退存在师德师风问题的专家。

各单位上报的专家应政治立场坚定、作风正派、愿意承担研究生教育评估监测任务,是本单位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或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含兼职及行业导师)。

具体报送内容请参照《专家信息汇总表》(附件1),汇总表中各字段的含义说明、填写要求及校验规则请参考专家库更新数据表结构及填写说明》(附件2)和《专家库数据字典》(附件3)。

三、报送方式

本次专家库更新与报送工作通过全国研究生教育评估监测专家信息系统(网址:https://pszj.cdgdc.edu.cn,简称专家系统)进行。对于系统中已有专家信息,由研究生学院向各培养单位单独发送。各单位负责本单位专家信息的统计更新,由研究生学院统一汇总提交。

四、相关要求

1.请各培养单位高度重视,由专人负责该项工作。

2.所有考核通过的导师必须填报,请按照要求认真填报。

五、报送时间

专家系统自313日起开放,请各培养单位于320日前完成本单位专家信息统计更新工作。

联系人:常玉巧         联系电话:0373-3831391

 

                                            研究生学院

                 2024313

附件:

1.专家信息汇总表

2.专家库更新数据表结构及填写说明

3.专家库数据字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