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工作 >> 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新乡医学院研究生导师考核暨2022年研究生招生资格认定的通知

日期:2021-04-29  浏览量:

各培养单位:

    为进一步规范硕士研究生导师队伍的管理,加强导师队伍建设,落实研究生导师动态上岗制度,保证研究生的培养质量,促进研究生教育的健康发展,决定开展2021年硕士研究生导师考核暨2022年研究生招生资格认定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考核范围包括我校在职在岗的研究生导师,各校外培养单位在职在岗的研究生导师。

    二、考核内容

    考核内容包括教书育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三方面。考核评议按《新乡医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考核登记表》进行。

    三、考核组织

    研究生导师的考核分为校院两级组织实施。学校层面由研究生处负责,负责考核办法的制定,整体考核工作的指导和协调。各培养单位成立研究生导师考核小组,成员由各单位自定,负责本单位所属导师的考核工作,提出评定意见。

    四、考核程序

    1.个人总结及自评:研究生指导教师依据本人德才表现、学识水平和履行职责情况进行总结和自评,填写《新乡医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考核登记表》(附件1)和《2021年硕士研究生导师考核详情表》(附件2)。

    2.培养单位评议:研究生导师所属培养单位应根据被考核者的工作实绩及自评情况进行评议,并将评议结果填入《新乡医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考核登记表》(附件1)和《新乡医学院2021年研究生导师考核暨2022年研究生招生资格认定汇总表》(附件3),经各培养单位负责人签字盖章后,上报研究生处。各单位应对本次考核成绩进行为期三天的公示。

    3.学校考核:各培养单位对相关支撑资料留存,研究生处进行抽查(抽查时间另行通知),凡发现有弄虚作假者,取消当年招生资格,并减少该学院当年招生计划。研究生处对各培养单位考核结果进行审议,确定考核成绩并进行公示。

    4. 时间安排:

    自评和培养单位评议完成时间:2021年5月25日。

    五、考核结果

    1.考核结果分合格、不合格两个等次。

    2.考核结果为合格者,具备招收硕士研究生资格;考核不合格者,不得参与2022年招收研究生,至考核合格方可再次招收研究生。

    3.无故不参加考核者,视为考核不合格。

    七、工作要求

    1.本次考核材料统计时间为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各培养单位负责对每位导师的研究生指导工作进行审定、考核并确定其考核结果,考核结果上报研究生处进行学校考核。

    2.导师考核工作不允许弄虚作假,一旦发现,考核等级定为不合格。

    3.已离职人员应参加考核,但不具备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资格。

    4. 2022年8月31日至其退休的年限少于培养一届硕士生(3年)要求者,原则上应参加本次考核,但不具备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资格。

    5.考核期内身患严重疾病、无法履职达一年以上的导师原则上不参加考核。其他个别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考核者,需本人出具书面申请,经培养单位审批,报研究生处审定。

    6.本次考核合格者成绩供培养单位分配研究生名额参考,各培养单位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制定2022年研究生名额分配方案。

    7.本年度培养单位如需调整考试科目,请认真填写《新乡医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科目汇总表》(附件4)

    8.本次考核合格者,各单位在本单位网站设置专栏公布导师信息。

    各培养单位请于2021年6月1日前将附件1、2、3纸质版报研究生处招生办公室(同时将附件1、2、3、4电子版发送至xyyjszsgz@163.com),过期不交材料视为自动放弃2022年研究生招生资格。

    联 系 人:李海斌 孙攀文

    联系电话:0373-3029444

              0373-3831381

研究生处

2021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