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日常工作 >> 正文

关于对2015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进行中期考核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7-09-21  浏览量:

各有关培养单位:

按照我校《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总则)》、《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总则)》要求,为及时了解本年级研究生各阶段的学习及培养情况,现对2015级硕士研究生在教学、医疗、科研等方面培养情况进行中期考核。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2015级硕士研究生(包括学术型和专业学位)。

二、考核内容

1.研究生思想政治表现情况;

2.研究生必读书目阅读情况;

3.研究生参加学术活动及本人主讲情况;

4.研究生教学实践工作情况;

5.研究生专业课及专业英语学习情况;

6.研究生技能训练情况(非临床医学专业研究生为专业技能及实验技术训练情况;临床医学专业研究生可提供临床技能操作影像视频资料)。临床医学专业研究生病历书写情况。

7.研究生科研工作情况(学位论文研究工作进展情况、实验记录、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三、考核要求

(一)成立考核工作领导小组

各培养单位要成立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各考核小组。各考核小组按二级学科设立,成员应由35位具有副教授或副主任医师以上职称的专家组成,其中研究生导师人数比例至少占23。考核内容、形式、评分办法和时间安排等,依据培养方案要求,由考核小组进行全面研究后确定。

(二)考核组织

由各培养单位统一领导和管理。研究生本人按专业类别填写《新乡医学院研究生中期考核登记表》,于考核后交各培养单位研究生主管部门审查。

(三)考核方式

中期考核采取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笔试、口试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临床医学专业的转科考核与阶段考核相结合)。专业课、专业英语的理论知识水平和中期考核均采用百分制。

四、时间安排

(一)各培养单位确定具体考核时间后,于930日前报研究生处培养科便于学校组织专家抽查和监督。

(二)各培养单位考核结束后需整理和上交以下材料:

1.1020日前上交《新乡医学院中期考核成绩汇总表》、《新乡医学院研究生中期考核登记表》、《新乡医学院教师授课情况反馈表》,其中《新乡医学院中期考核成绩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xyyjscpyk@163.com

2.本单位研究生中期考核的视频及图片资料(重要),U盘存储并提交至学校研究生处。

3.非临床医学专业研究生提交2次科研实验的记录复印件(培养单位存档、备查);临床医学专业研究生提交4次手写病历(培养单位存档、备查)。

五、中期考核成绩将作为研究生优秀奖学金评定的重要依据。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保证研究生中期考核工作顺利、按期完成。

六、各单位须认真组织中期考核,电子资料以MP4格式U盘存储上交,学校将组织专家组进行中期考核的督查评审工作,评选结果将于10月底公布。

附件1新乡医学院中期考核成绩汇总表.xls

附件2新乡医学院研究生中期考核登记表(适用全日制临床医学专业学位).doc

新乡医学院研究生中期考核登记表(适用全日制非临床医学学术型).doc

新乡医学院研究生中期考核登记表(适用全日制临床医学学术型).doc

附件3新乡医学院授课教师情况反馈表.doc

研究生处

2017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