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副校长文建国深入研究生处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0-02-20  浏览量:

220日上午,副校长文建国在医院管理办公室主任于连发的陪同下深入研究生处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文建国莅临研究生处调研指导工作,看望了坚守在研究生防疫工作一线的行政岗位的工作人员,并代表学校向他们表示亲切慰问。研究生处负责人汇报了研究生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自大年三十以来,研究生处全体人员扎实开展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处)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干部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他分别从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培养教学工作、招生工作、学位工作及特色亮点工作开展情况向文校长逐项进行汇报。

研究生处负责人首先介绍了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特别针对湖北籍、信阳籍、南阳籍对学生情况佐以详细说明,无疑似人员,无确诊人员。他表示研究生处第一时间制定并启动《新乡医学院研究生处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应急预案》,扎实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工作,同时积极制定《新乡医学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对医学类专业研究生防控疫情的建议》引领学生思想上重视和行动上积极。定时做好每天的汇报工作。分类监测,逐级报送,通过微信、电话、QQ、辅导猫app等形式和渠道进行收集、统计、整理学生的每日动态,排查学生的身体状况。研究生处党支部全体党员作为党员先锋队积极参与线上抗疫活动,转发宣传,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线上抗疫第一线。

其次介绍了研究生的培养教学情况。本学期应开设全日制研究生专业课程33门,共计984学时,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人员10门课程,共计1875学时。按照疫情下研究生网络教学工作部署,申请远程教学34门。教学形式包括线上直播7门、线上网络平台课程14门、线上直播(点播)加线下研讨混合式教学13门,并开启视频会议、微信与QQ学习群等辅助教学模式解惑答疑。截止到219日下午,全日制研究生应于217日开设的5门专业课程全部开出,涉及护理学院、药学院以及医学工程学院等3个院部,学生到课率达100%;教学督导人员信息反馈目前教学运行平稳。

再次介绍了研究生招生和学位工作。研究生处于131日撰写并发布“致新乡医学院2020年研究生考生的一封信”,稳定考生情绪。应河南省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要求拟定于221日全面启动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查询及复核。并做好疫情下2020年研究生复试工作实施预案。 2020年上半年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和学位授予工作安排以“尽量不延迟毕业研究生的毕业时间”为原则制定,初步安排三月中旬开始学位论文复制比检测、抽检及盲审,五月底论文答辩工作结束,具体时间安排由研究生处各负责部门及时通知。

最后针对研究生处在防疫工作中的亮点特色工作进行了汇报。如通过新医研究生微信公众号推送安全告知书等积极引导研究生科学防疫。利用各种渠道安抚考研学生,及时发布考研相关通知信息。以及制作研究生抗疫特辑,辅导员防疫故事,宣传报道研究生处抗疫故事。

听取汇报后,文建国对研究生处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对全校研究生及教职工在疫情防控中的先进事例表示赞赏,对研究生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表现出的责任意识和先锋模范作用表示肯定。他鼓励大家要坚定信心,同时要求研究生处全体教职工在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的同时做好自我防护。希望研究生处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势头,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作出积极的贡献。

 

文/刘颖 图/刘颖 刘玉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