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校首场“线上视频”预答辩工作顺利进行

日期:2020-05-04  浏览量:

我校首场“线上视频”预答辩工作顺利进行

 

根据《教育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上半年毕业研究生学位授予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我校出台关于做好2020年上半年硕士研究生学位授予相关工作各项措施,以最大程度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对毕业研究生的影响。428日,我校首场“线上视频”预答辩工作顺利进行。

本场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采用 “腾讯视频会议+微信群线上形式顺利进行,这是我校校内培养单位举行的首场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会。为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护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硕士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高质量顺利完成,护理学院与研究生处多次沟通,制定了详细的线上预答辩工作方案。预答辩前,分别建立2020届毕业研究生微信群、预答辩专家微信群、导师微信群及预答辩工作领导小组微信群,制定针对评审专家、秘书和研究生等不同人员的各项预答辩工作流程,通过微信群指导协助专家、导师、学生熟悉预答辩流程和表决形式,并在预答辩前进行了多次预演。

为保证硕士学位论文质量,我校特邀请哈尔滨医科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周郁秋教授作为预答辩专家组组长,主持本次预答辩工作。护理学院导师、研究生参与了预答辩过程,研究生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全过程督导。

本次“腾讯会议视频+微信群”线上形式预答辩工作得到了研究生处督导专家、护理学院导师和研究生的一致好评,学校将认真总结本次线上预答辩的经验,不断完善线上答辩工作方案,为正式答辩做好充分准备,确保2020年上半年研究生学位申请各项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