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业精于勤——护理学院研究生线上读书报告会纪实

日期:2020-08-24  浏览量:

814日,我校护理学院第12期研究生线上读书报告会如期举行,点评专家、各届研究生与导师等5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护理学院相关负责人作会议总结。

 经过精心策划和准备,自2020年初至今,护理学院已成功举办12期线上读书报告会,受到研究生和导师们的支持与一致好评。读书报告会利用“腾讯视频会议+钉钉”等APP,搭建参会人员交流分享和指导学习的平台。会议由文献汇报、自由提问、专家点评、知识加油站、会议总结等五个环节组成。

据护理学院主管研究生的负责人介绍,每周一次的线上读书汇报会从筹划到实施,开展的越来越扎实有序,这已成为护理学院一项长期坚持的工作。读书报告会不仅激发研究生的科研兴趣,培养创新能力,且拓宽其学习领域,更能引导同学们学会用批判性思维去反思自己在科研工作上的不足之处。读书报告会充分展示了护理学院认真勤勉的学习风气以及研究生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有利于学院的健康持续发展。

“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无论身在哪里,跨越时空的阻隔,大家聚在一起,共同学习进步,这对研究生教育质量的提高及护理学科的发展都是大有好处的。”学校研究生处副处长、硕士研究生导师李琼这样评价。

                                                (图稿:张会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