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关于研究生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报到的通知

日期:2020-08-28  浏览量:

一、2018级、2019级未返校研究生安排

由研究生所在培养单位通知,报到时间9月5日,地点:新乡医学院西校区

二、2020级新生入学报到时间

  1. 临床医学专硕报到时间:9月10日上午8:00——12:00,报到手续办完后,新乡市区以外研究生由学校统一安排车辆送达。车辆出发时间中午12:30。

  2. “临床医学专硕”外,其他研究生的入学报到时间为2020年9月10-8:00-17:00。

    三、报到流程

    见附件

    2020级新生入学报到地点

    报到地点为新乡医学院西校区。

    、缴纳费用

    按照学校相关规定,缴纳学费、住宿费,具体通知见(http://www.xxmu.edu.cn/yjsc/info/1013/2321.htm)

    六、体检

    按照国家要求,新录取研究生必须参加体检,体检结果不符合国家相关专业要求的,将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具体事宜由招生单位负责实施,开学一周后由招生单位将学生体检结果上交研究生处招生办。

    七、党员关系转接

    登录http://www.xxmu.edu.cn/yjsc/info/1032/2322.htm

    查看。

    研究生返校具体要求

    (一)返校学生的范围为符合学校疫情防控条件的研究生。国家公布的中高风险地区的研究生暂不返校。所有研究生入学报到前不要前往中高风险疫情区。

    (二)2020级研究生下载“今日校园”APP并注册,进行每日健康打卡,开学前14天位置不能发生变动,由培养单位提前一周通知符合学校疫情防控条件的研究生返校。必须按照规定时间返校,未经培养单位同意,任何研究生不得擅自入学。

    (三)研究生应积极配合学校。因个人原因申请暂不返校的,经导师、所在培养单位同意后,可暂不返校,详细信息上报研究生处由研究生处上报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未请假或请假超过14天者,除因不可抗力等正当事由以外,视为放弃入学资格。

    1.如实报告开学前14天的出行轨迹和健康状况,按照确定的报到时间返校。

    2.返校途中乘坐火车、飞机等公共交通工具时,应做好个人防护,需全程佩戴口罩。

    3.到校后及时报告到达信息,妥善保存旅行票据信息,记录乘车时间和登车地点。

    、联系方式

    1、学校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向阳路与新中大道交叉口向西50米路南。

    2、新乡医学院网站http://www.xxmu.edu.cn/新乡医学院研究生处网站http://www.xxmu.edu.cn/yjsc/。

    3、学生工作办公室联系方式:0373—3831195。

    4、请大家关注微信公众号“新医研究生”,及时关注相关通知。

    十、校内各培养单位及一、二、三临床的迎新具体工作由该单位派专人负责。

    附:2020级研究生具体报流程

     

     

    新乡医学院研究生处

    2020年8月28

2020级研究生具体报流程


1、按照各培养单位要求,扫码入群,下载“今日校园”app,每日健康打卡。提供报到前14天运动轨迹。

2、新生报到由各培养单位负责。

3、签到各培养单位核查是否缴费。并进行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入学资格审查所需材料:

1初试准考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
  (2)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1份

3)政审表原件

4)录取通知书原件

5)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复印件1份);
  (6)以下其中一项学历认证材料原件复印件1份:《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7)经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全日制专科毕业生国家承认学历的本科结业生,需提交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报告单、进修过所报考专业本科主干课程成绩单或其他相应证明、第一作者发表过的所报考专业的学术论文(CN刊物正式发表);
  (8)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考生,除上述材料还需提交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4、未上交档案的研究生上交档案。

5准备彩色1寸照片三张,填写研究生入学登记表研究生证。

6、签订新乡医学院研究生安全责任告知书。

7在学校系统上注册报到、发放体检表、校园卡。

8查看展板上张贴的对应的学号、班级、宿舍等信息;宿管科办理住宿手续

注:需要办理高校助学贷款的学生,学校设有绿色通道,报到当天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