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我校2020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0-09-14  浏览量: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高校学生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发放工作的通知》(教办资助〔2020〕184号)文件精神,现开展2020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及要求:

一、二、三年级研究生,要求见《关于印发<新乡医学院研究生奖励办法>6项规章制度的通知》(校学〔201416号)之《新乡医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办法》、《新乡医学院研究生综合测评试行办法》。

二、奖励等级与基本条件

(一)奖学金等级

一等奖:比例为40%

二等奖:比例为40%

三等奖:比例为20%

(二)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基本申请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高等学校规章制度;

3)诚实守信,品学兼优;

4)课程成绩考核合格;

5)本学年已经按时注册、具有正式学籍、交清学费;

6)积极参与科学研究和社会实践。

7)应届生人事档案转入我校、往届生人事档案转入我校且开具有工资关系转移介绍信或者无工作证明。确实有特殊原因档案不能转入我校的,参照补充规定第九条执行。

8)休学期间不享受任何待遇。

三、评审程序

(一)一年级研究生:

学业奖学金评定根据研究生新生的研究生初试成绩及报考志愿(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研究生总分加5分)进行排名,确定学业奖学金获得等级及名单并公示5个工作日,无异议后省教育厅。(研究生处负责评定)

(二)二、三年级研究生:

1.符合申请条件的研究生向所在培养单位提出申请,填写《2020年新乡医学院研究生奖学金申请简况表》(A3纸打印)1份,并提交相关材料原件及复印件。

2.培养单位按照本单位的二、三年级研究生人数的50%推选;对那些比例不足1人的按1个名额推荐。

3.培养单位填写《新乡医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申请汇总表》(A3纸打印)并按照年级、学位类型分别进行排序,在本单位公示5天。

4.925日下午五点前,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不能分年级报送)向学校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领导小组提交以下材料,逾期不交视为自动放弃:

(1)2020年新乡医学院研究生奖学金申请简况表》纸质1份。

(2)相关材料复印件1份。

(3)《新乡医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申请汇总表》纸质1份及电子版。

5.学校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领导小组审核、专家评定、公示5天,无异议后报省教育厅。

人:刘颖、郑伟腾

联系电话:0373-38311950373-3831184

E-mail: 161056@xxmu.edu.cn

 

新乡医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领导小组

                                                                      202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