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当先锋、攻坚克难做表率”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04-08  浏览量:

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当先锋、攻坚克难做表率”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2020年4月7日研究生党支部举办了“疫情防控当先锋、攻坚克难做表率”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丰慧根主持,全体支部党员通过党支部微信群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

以我手写我心,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我支部全体党员再一次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始终牢记党员身份,坚定共产主义信仰,认真履行党员义务,严格遵守党纪党规,时刻用入党誓词检视初心,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关键时刻主动作为,身先士卒,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加强理论学习,锤炼过硬党性

研究生处党支部全体党员采取集中学习交流的形式在党支部微信群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等习近平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文章,以及学校《新乡医学院开学后突发疫情事件应急预案》(校字〔2020〕9号)。党员同志们纷纷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并结合学习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清醒认识了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复杂性,作为一名党员应积极参与党员志愿服务,关键时刻敢于冲在前,严格执行学校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防控工作要求。

 

 

讲述抗疫故事,分享战疫力量

支部党员自发在党支部微信群分享战疫故事,交流疫情防控期间的亲身经历和感受,极大的激发了支部党员的战“疫”动力和爱国热情,更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精神激励,使支部党员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筑起了强大的精神长城。

  

集中交纳党费,争做合格党员

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通过线上转账的方式交党费,让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自觉、按期、足额交纳党费,是每一名党员应尽的义务和责任,是检验一名党员是否合格的基本标准,也是一名党员党章意识、党员意识的具体体现,进一步强化了党性观念和使命感,提高了党性修养和责任感,激发了党性意识和荣誉感。让每名党员深刻意识到:交纳党费是党员对党组织应尽的义务和爱党的一种表现,切实达到了强化党性教育的目的。

 

 

提升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

党支部书记丰慧根在“疫情防控当先锋、攻坚克难做表率”主题党日活动中为大家讲党课。针对疫情,他发自肺腑的谈了自己的感受,认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在疫情防控中没有旁观者,必须全民参与,只要万众一心,我们就一定能打赢此次没有硝烟的“战争”。习总书记给“90后”的回信是对青年一代的肯定,是对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的肯定,更是对中华民族终将实现伟大复兴的肯定。他也对支部党员提出几点希望,首先希望每位同志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 以求真务实作风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其次希望我们要以钟南山教授等医护人员为榜样,刻苦学习的同时精进自己专业知识与技能,努力成长为有能力、肯担当、有家国情怀的医学人才,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最后希望每位同志积极磨炼应对不确定性的能力,疫情期间保持乐观、平和的心态,确定一个长期目标坚持下去。勉励党员同志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走在前做表率,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通过这次不同寻常的“主题党日”活动,提升了支部党员的凝聚力,党员党性也得到了磨砺提升,也提振了全体党员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坚定信心。使党支部全体党员领悟到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深刻认识到在以后工作和学习中会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报效祖国的学习和实践中。

 

 研究生处

2020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