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研究生处举办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与成功密码》

日期:2021-06-08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根据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安排,6月7日下午,我校研究生处举办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邀请河南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陈莉莉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与成功密码》为题,为新医200余名研究生党员干部作专题报告。

陈教授着重从“为什么学习百年党史”“如何把握百年党史”“怎样学习百年党史”三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引导广大师生提高思想站位,用好红色资源,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讲座中,陈教授为现场人员生动再现、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四个时代和三条道路分别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初期到建党百年的艰辛历程和丰功伟绩。

她说道:作为中共党员,我们应铭记党的百年历程、并在困难挫折中汲取经验教训,以便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不断地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还强调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的成功密码是先进的党性党风、党纪,中国共产党是以科学理论为指导的、勇于自我革命的党,坚定理想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我辈共产党人需要始终践行的准则。最后,以《沁园春·长沙》中的“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结束了本次精彩的演讲。讲座立意高远、守正创新,既富有理论性,又具有指导性,内容丰富、语言激昂,获得全体师生一致好评。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百年党史是中国共产党宝贵的精神财富,是中国共产党人增强底气、骨气、正气,提升党性修养水平的根本依据和内生动力。通过此次讲座教育引导师生要把学党史和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主动提高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坚定性,将在党史学习中汲取的智慧力量用在实际工作生活中,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