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召开党支部党建工作专项述职大会

发布部门:  发布时间:2019-10-23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我院党委于2019年10月18日下午组织召开了党支部党建工作专项述职报告会。学院党委书记卢光洲、副书记陈启兵、党委委员尹志奎、房立真、刘蕊及全体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各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进行党建工作专项述职。药学院党委现有7个党支部,其中包括3个职工党支部和4个学生党支部。各党支部书记在会前均按照学院党委要求在本支部内广泛征求了意见和建议,并对照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和年度基层党建重点任务,重点围绕述职评议要求的各项内容,撰写了详尽的述职报告。会上,各党支部书记通过深入浅出的汇报,紧扣重点内容,分别从支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支部加强自身建设,开展“三会一课”情况及落实中央和省委巡视整改反馈意见情况、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情况、强化“三基”建设情况、推动解决基层党建难题情况、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等几个方面对各支部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不足,以及如何改进等进行了详尽的汇报。

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启兵,党委委员尹志奎、房立真依次对支部书记的发言进行了点评。他们认为,各支部都能够比较实事求是地对支部的党建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各支部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也做了大量的实际有效的工作。希望各支部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够更加完善工作程序,工作覆盖更加全面。

学院党委书记卢光洲做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学院各基层党支部书记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学院党委成立以来,特别是最近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各支部都做了大量复杂而又细致的工作。同时,卢书记也对各党支部书记提出了要求。我院目前的党员人数一百余人,党员人数多且分布部门多,各个支部的情况都有所差异。这就更需要各支部在日常工作中充分做好调研摸底工作,加强党员的思想教育及管理。要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在“三会一课”等活动中更是要加大工作力度,严格要求,用明确的制度来约束,积极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同时,各支部在日常工作中,也要认真做好材料收集及整理工作,便于资料查询及检查评估等。

通过此次党支部党建工作专项述职,学院党委充分了解了基层党支部的工作现状及基本情况,及时发现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各支部也通过此次集体述职,相互学习,为更好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更好的开展党支部党建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Copyright© 2004-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