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党员服务团走进卫辉市庞寨乡完全小学开展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部门:  发布时间:2019-11-14  浏览次数:


为认真学习贯彻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聚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1030日上午,学院领导卢光洲书记、房立真副院长带领教工三支部党员代表一行十五人来到卫辉市庞寨乡完全小学,在该校四至六年级的学生中开展“不忘教书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主题宣讲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卢光洲在活动前的讲话中表示,新乡医学院药学院党委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号召博士和高级职称教师组成服务团来到庞寨乡完全小学开展主题宣讲活动,通过和同学们进行交流互动,让小学生们进一步了解科学知识,培养科学兴趣,点燃创新理想,激发他们的学习积极性和探究热情,以贴近生活、通俗易懂的科普宣传方式解答孩子们提出的科学问题,从而达到走近心灵、助力成长的目的,有利于在学生之间形成热爱祖国,热爱党,热爱学习的良好氛围。

在宣讲过程中,宣讲团成员向学生们播放了展示我院学生学习、生活的视频,以互动问答的形式介绍了什么大学、大学阶段的学历教育等,激发在座学生的兴趣和热情。随后,成员们向学生简明扼要地讲述了药学理论的基本知识,并解答了学习方法、学习志向、未来理想等问题,以深入浅出的风格讲解生活中的科学问题,对同学们丰富的常识积累和高涨的学习热情给于了充分肯定。宣讲结束后,同学们依依不舍地跟随宣讲教师走出教室,争相提出各类问题,并要求老师们经常来校作宣讲。随后,宣讲团组织全体成员开展分组讨论:反映各班宣讲情况和效果,提出优化改进建议。

庞寨乡完全小学校长刘晓静表示,诚挚感谢新乡医学院药学院党委给学生们安排的一次这样主题宣讲活动,让大学里的博士老师给孩子上课,这在完小是第一次,也是孩子们成长、学习中最需要的“特殊课堂”。希望通过这次主题宣讲,让学生开阔视野,志存高远,让他们像宣讲团的老师们一样,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成为建设国家、奉献社会的优秀人才。

据了解,目前庞寨乡完全小学有在校生400余人,40%左右的学生父母长期在外务工,学校面临的教育、管理压力比较大。这次主题宣讲活动使该校的小学生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根植热爱科学的种子。

     



Copyright© 2004-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