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文

我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部门:  发布时间:2023-05-3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强化教师红线意识、筑牢底线思维,树师表、正师风、铸师魂,切实提高教师的职业道德素养,2023529日上午,我院在一楼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贾岩龙主持,学院班子成员、全体硕士生导师和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贾岩龙传达了学校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工作会议精神,并领学了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六条禁令”、高校教师“七条红线”、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并通报了教育部近期通报的高校教师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他指出,学院教职工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职责与使命,要以张桂梅等模范教师为榜样,以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为标准,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争当争做矢志培养时代新人的“大先生”,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院长房立真在讲话中指出,要以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剖析案例中存在问题的本质及根源。全体老师务必严格遵守学术道德规范,正确处理师生关系,谨言慎行,廉洁自律,举止文明,作风正派,自重自爱,要端正思想行为,严禁以教谋私,切实提升自身的职业修养。

通过此次师德师风专题工作会议的开展,学院全体教师将更加严于律己,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努力将师德行为内化到日常工作中,努力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药学院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

(图文:张小毅 审校:贾岩龙)

 


Copyright© 2004-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