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第四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药学院系列学术报告之一

发布部门:  发布时间:2020-11-17  浏览次数:

时 间:2019年11月9日 下午15:30-17:30

地 点:新乡医学院第二学术报告厅

主讲内容:

题目1:基于我国特有濒危植物之天然药物化学研究

主讲人简介:胡金峰,复旦大学教授,博导,主持承担十余项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主要从事基于天然产物的化学生物学、植物药/中药和创新天然药物先导化合物等方面的研究。获国内外专利授权10余项,发表SCI论文160余篇。

题目2:非贵金属促进的惰性C-C(H)键活化与官能团化

主讲人简介:蔡琥,南昌大学赣江特聘教授、化学学院常务副院长,博导,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项目。目前主要研究惰性碳-氢键的选择性活化与直接官能团化及其在光电、传感以及信息存储材料方面的应用,在《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等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00余篇,获批多项专利。

题目3:基于海洋天然产物Largazole的结构优化研究

主讲人简介:雷新胜,复旦大学药学院副教授,硕导,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目前研究兴趣是基于活性天然产物的新药开发研究,在《Org. Lett.》《Eur. J. Med. Chem.》等国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已发表论文30余篇,获批多项专利。

题目4:活性小分子库导向的新方法学研究

主讲人简介:杨伟波,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研究员,德国海德堡大学博士毕业,后于美国Scripps研究所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中组部青年千人。现在主要从事活性小分子库导向的新方法学研究,在《Chem.Soc.Rev.》《Angew.Chem.Int.Ed》 等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

题目5:有机染料在生命活性物质检测、纳米体内命运及光动力药物方面的应用基础研究

主讲人简介:赵伟利,复旦大学药学院研究员、博导,河南大学校特聘教授。目前研究集中在有机染料设计与合成,有机合成工艺、新型光敏剂在抗微生物及抗肿瘤方面的应用研究以及小分子免疫抑制剂的设计与合成。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浦江人才等研究项目,863、973等项目骨干,共发表100余篇学术论文和专利。


Copyright© 2004-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