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支援基层提升合理用药水平——药学院开展与原阳县卫健委对口帮扶药学专业技术人员培训活动

发布部门:  发布时间:2019-05-0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我省基层医疗卫生和药事管理服务健康发展,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合理用药水平和药学服务能力,根据《新乡医学院“校地结对对口帮扶”实施方案》的要求,4月30日,药学院专家团队深入基层,利用专业特长,对原阳县药学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了为期1天的专业知识培训。

4月30日上午,惠红岩副主任药师首先介绍了高血压病患者的药物治疗特点和原则,随后刘伟主管药师从抗菌药物品种的临床定位及其预防和治疗原则讲述了如何合理地使用抗菌药物。下午,高渐联主管药师做了题为“COPD的规范药物治疗”的精彩报告。培训班采用现场培训和远程同步视频培训方式,原阳县各医疗机构负责人和药学专业技术人员有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前,药学院与原阳县卫健委就原阳县医疗卫生状况和药学院有关情况进行了多次沟通和商讨,制定了有针对性的培训计划。本次培训重点突出、实用性强,内容涵盖抗菌药物和慢性病用药等多个方面,各基层医疗机构药学专业技术人员积极认真参加培训,效果良好。培训结束后,原阳县卫健委副主任张振陆向药学院的各位培训专家表示感谢,并要求参与培训的技术人员认真学习掌握培训内容,不断提高临床合理用药水平,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


Copyright© 2004-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