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药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部门:  发布时间:2019-09-24  浏览次数:

9月24日下午3:30,药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学院一楼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卢光洲作动员讲话,校督导组领导、新乡医学院工会主席邵金远莅临现场指导,学院领导班子,学院全体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启兵主持。

卢光洲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重要的历史节点开展主题教育,对于我们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记高等教育责任使命、推动我院乃至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他指出,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具体目标是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重点措施是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我们要把握总要求,聚焦根本任务,紧扣具体目标,强化重点措施,推动上级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在守初心中铸忠诚。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在真作为中担使命。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在找差距中补短板。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在抓落实中见成效。

校工会主席邵金远代表学校督导组做动员讲话。他对我院党委高度重视、认真准备、精心谋划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给予肯定,就从严、从实抓好本次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搞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有效的举措抓紧抓实抓到位,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要把握总体要求。深刻认识本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紧紧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为重要举措,真正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让广大师生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三要突出重点对象。抓牢抓实学院的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主题教育,坚持走在前、作表率,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四要加强分类指导。结合学校实际,统筹把握中层领导班子和教师党员、学生党员等不同特点,充分利用各种平台载体,扎实推进学校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五要解决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把功夫下在解难题、抓落实上,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六要落实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加强领导指导,精心组织推动,把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9月开始,至11月底基本结束。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为组织落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院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并成立了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对主题教育进行组织协调、宣传引导和督促指导。


Copyright© 2004-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