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为民服务,科技扶贫到基层

发布部门:  发布时间:2019-10-21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15日下午,药学院副院长尹志奎带队到原阳县中医院开展科技扶贫帮扶活动。本次活动由新乡医学院与原阳县卫健委联合举办,旨在为基层医疗工作者提供临床用药相关知识培训,原阳县医院、县中医院等临床科室以及乡卫生院的基层医疗人员两百余人参加了培训。新乡市原阳县卫健委副主任孔令方、原阳县中医院副院长董世伟参加了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孔令方主任对新乡医学院药学院科技帮扶团的帮扶活动表示欢迎和感谢,强调掌握临床用药相关理论基础对基层医务人员开展好工作的重要性。培训班上,我院刘凤岐教授以《冠心病药物治疗进展》为题,为基层医疗工作者们上了一场生动的理论教学课,刘教授生动的语言、扎实的理论基础,结合大量临床工作中积累的病例,详细讲解了临床常见病中的冠心病、心绞痛以及心肌梗塞的发病机制和用药原则,并介绍了心肌梗塞的常见病因和缓解心绞痛的主要治理对策。随后,刘教授又介绍了心肌梗死的三大死亡症状,并详细分析了采用介入治疗的指征。报告厅座无虚席,与会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听了刘教授详细全面的讲授,基层医护人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科技帮扶活动,是为积极响应国家科技扶贫的号召,充分发挥我校在科技、人才方面的优势,是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具体实践,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不仅把科技扶贫的具体工作落到了实处,进一步了解了基层医疗人员的工作现状,而且让我校教职工深切地感受到了科技扶贫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促进继续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贯彻始终。

培训活动结束后,尹志奎副院长还与县卫健委孔令方主任进行了深入交流,为建立友好融洽的合作关系,进行了深入讨论。


Copyright© 2004-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