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在第六届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部门:  发布时间:2019-11-14  浏览次数:

(文/图 刘宇飞)1031日至112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药学学科组举办的第六届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在河南中医药大学举行。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药科大学、沈阳药科大学等全国122所高校的240余名选手参赛。2016级药学专业学生张宇琪、夏艳楠组队代表我院首次参赛,并分别取得竞赛二等奖和三等奖。

自第一轮竞赛通知发出后,我院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广泛遴选参赛选手,抽取骨干教师进行赛前集训。在近3个月的备战时间里,参与大赛集训的师生按照本次技能药学模块竞赛大纲的要求紧张准备,充分利用课余和周末休息时间进行理论知识培训和实验操作训练;学院领导指导参赛工作,全程跟踪掌握集训情况并邀请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教师闫清华、井长勤对生物化学专业相关实验操作进行密集指导,为竞赛提供大力支持和技术保障。为开阔学生视野,提高竞争意识,为未来此类竞赛储备人才,学院组织药学专业2016级、2017级和2018级学生共11人组成观摩队伍,于竞赛全程观看学习。

竞赛前夕,学院带队领导、老师白素平、尹志奎、孙祥德、阎玺庆、杨宇平、杨丽娟、闫建伟、刘宇飞分别对实验理论和操作环节中的重难点知识进行了强化辅导,为选手们加油鼓劲,提振信心。经过6小时的激烈角逐,夏艳楠、张宇琪凭借较为出色的实验操作技能和稳定的心理素质荣获奖项。

据了解,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作为全国药学本科生实验技能培养的最高水平赛事,我院首次代表学校参赛并获奖,充分展示了学院药学专业实验教学的整体水平,对推进药学实验教学向国家认证标准靠拢,促进药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和培养模式的转变提供了难得的学习借鉴机会。

     

 



Copyright© 2004-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