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药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系列学术报告交流会

发布部门:  发布时间:2019-11-22  浏览次数:

    随着第三场学术报告交流会的顺利举办,药学院第四届研究生学术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此次学术活动月的系列活动内容丰富、覆盖面广,邀请了7位国内知名药学专家和药学院优秀毕业生张贺阳,药学院教师和学生共计500余人次参加学术活动。

119日的第一场学术报告围绕药物化学研究,来自复旦大学胡金峰、雷新胜、赵伟利三位教授以及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研究员杨伟波分别以《基于我国特有濒危植物之天然药物化学研究》、《基于海洋天然产物Largazole的结构优化研究》、《有机染料在生命活性物质检测》以及《纳米体内命运及光动力药物方面的应用基础研究》为题作学术报告。1116日的第二场药理学专题学术报告邀请了中南大学湘雅药学院胡长平、江俊麟、张政三位教授。胡教授介绍了“非编码RNA与肺动脉高压”的作用关系,江教授通过细致的解说阐明“非对称二甲基精氨酸在糖尿病微血管病变中的作用和机制”,张教授则围绕“TRP离子通道与血管疾病”作详细的报告。专家的报告由浅入深,逻辑清晰,赢得阵阵掌声。

为了让广大同学对学术研究和自身发展有更为清楚的了解,第三场报告邀请了药学院2012届优秀毕业生张贺阳。张贺阳现为比利时根特大学药剂学在读博士,研究方向为基因纳米药物在肿瘤治疗中的应用,在Acta Biomaterialia, Drug delivery等杂志上发表文章,目前在投文章期刊还包括Advanced Materials, Small, Nature Biotechnology等。张贺阳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荧光关联光谱技术在基因纳米药物设计中的应用,并展示了新颖的技术手段、有趣的科研应用,引起在场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极大兴趣。张贺阳还就个人求学经历、科研心得等向在座师弟师妹分享了宝贵的经验。现场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气氛活跃。

     

 

   


Copyright© 2004-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