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1年河南省本科高等学校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药学专业赛道顺利举行

发布部门:  发布时间:2021-05-19  浏览次数:

5月14—15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2021年河南省本科高等学校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药学专业赛道在我院举行。来自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中医药大学、河南科技大学、河南理工大学、平顶山学院、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黄河科技学院、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和我校10所高校共11支队伍参赛。

赛道开幕式于15日上午举行。西安交通大学郭增军教授,中国药科大学苏梦翔教授、丁启龙教授,河南大学李钦教授,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国庚教授出席开幕式。

刘国庚在致辞中指出,此次赛事是全省药学专业师生交流学习、切磋技艺、共同进步、增进友谊的一次盛会,既是展示广大学生药学专业知识与实践技能的舞台,也是展示各高校教学教育成果和人才培养成效的平台。他希望各代表队能赛出水平、赛出风格、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赛道包括实验技能竞赛笔试模块和操作模块。笔试模块为机考形式,于5月14日下午在北校区第三教学楼进行;实验技能竞赛操作模块设置化学类、生理药理类实验项目。竞赛现场,各队选手操作规范,认真细致,娴熟稳定,充分展现了我省高校药学专业学生优良的技术技能水平。赛道设置多个观摩室,师生认真观看竞赛网全程直播,相互切磋,相互学习,并对相关实验操作进行深入讨论。

闭幕式上,郭增军对竞赛作整体点评。他指出,本次大赛展现了河南省药学专业人才培养水平,对进一步提升药学专业实验教学质量,加强实验操作规范化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希望参赛各高校进一步加强药学专业学生实践能力与创新能力的培养,持续推动河南省高校药学类专业实践教学改革,全面提升高校医学生综合素质、技术技能水平和培养质量。

丁启龙、苏梦翔分别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详细点评,深入讲解了两类实验操作比赛中存在的问题,并对进一步提升药学专业教育教学水平提出建议。

(文:丁芸 图:张楠 审校:陈启兵)


Copyright© 2004-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