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邵金远为我院学生开展党史宣讲

发布部门:  发布时间:2021-05-26  浏览次数:

5月25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邵金远以“学党史 铭使命 传承伟大红医精神”为题,在2101教室为我院学生进行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宣讲。

http://www.xxmu.edu.cn/__local/D/9C/DF/978864C68F0B4502E310B5F99C0_23606E04_3AF68.jpg

邵金远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从“红医贺诚生平介绍、贺诚对苏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历史贡献、中央苏区红医精神的思想内涵、以红医精神培养新时代的医学生”等四个方面,认真回顾了无产阶级革命家贺诚同志光辉的一生和丰功伟绩,并通过详实的历史史料和生动的讲述,深刻阐述了红医精神的形成过程和丰富的精神内涵。

邵金远指出,红医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在长期的革命斗争中铸就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我党领导广大医学工作者在医疗卫生实践中形成的理想信念、价值取向、工作作风、人文情怀等多维度的思想文化体系,是共产党人红色基因的重要组成部分。

邵金远强调,作为新时代的“红医人”,一定要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永怀医者仁心,坚守职责使命。

邵金远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要学党史,铭使命,传承好“政治坚定,救死扶伤,埋头苦干,服务奉献”的伟大红医精神,从红医精神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大力弘扬卫生健康崇高的职业精神,自觉做人民生命健康的守护者。

邵金远主席的讲授在学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同学们一致认为,这堂宣讲课史料详实、讲述生动、内容丰富,贴近学习、贴近生活、贴近时代,使他们经受了一次思想洗礼,为他们今后学习指明了努力的方向。同学们一致表示,一定要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好伟大的红医精神,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学史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文:陈启兵)


Copyright© 2004-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