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实验教学中心工作人员职责

2014年06月20日 00:00  点击:[]

实验室主任职责

一、负责组织编写实验室建设规划和年度计划,并负责组织实施和检查执行情况,提高实验室投资效益。

二、协同有关科室审定实验教学计划和实验项目,完成实验室所承担的各项教学任务。

三、贯彻落实国家有关法令,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强化实验室管理,做好安全防护工作。

四、负责制定本室各类人员的工作岗位职责,负责实验技术人员的培训提高和考核工作。

五、负责管理实验室教学、科研仪器设备,做到帐、物、卡相符,努力提高完好率和使用率。

六、负责精神文明建设,认真做好工作人员及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

七、负责实验室基本信息的收集、整理,建立健全实验室档案, 定期检查,总结实验室工作,并进行投资效益评估工作。

高级实验师职责

1、掌握本学科领域国内外实验技术现状和发展趋势,组织和领导本学科的实验工作,写出高水平的实验报告和论文。

2、对本学科的实验方法和技术能加以改革和创新,解决实验工作中出现的关键性技术问题,指导和培养中、初级实验技术人员。

3、独立承担精密仪器、大型设备的调试、维护、检修和故障排除工作,对有关大型精密仪器设备能进行指标鉴定。

4、独立、熟练承担本专业实验课程,在本部门的科技进步和提高管理水平工作中发挥主要作用。

5、实行行政坐班工作制。

实验师职责

1、了解本学科领域国内外实验技术动态,掌握本实验室有关的专业知识和技术,担负试验的组织工作,负责制定实验方案,设计实验方法,选择仪器设备,分析处理实验数据。

2、负责精密仪器、大型设备调试、维护、检修和故障排除工作,改进有关仪器设备的性能指标,负责设计加工特殊的实验装置,解决实验技术中某些关键性问题。

3、具有娴熟的实验技能、技巧和丰富的实验经验,能独立全过程指导学生实验,写出较高水平的实验报告,指导和培养初级实验技术人员。

4、参加和承担教学研究和科学研究工作,为教学、科研提供高水平的服务。

5、实行行政坐班工作制。

助理实验师职责

1.基本掌握本实验室有关项目的实验原理和实验技术。

2、能熟练地管理实验室各种仪器设备,对一般仪器设备的故障进行诊断和维修,承担比较复杂精密仪器设备的技术管理工作。

3、负责承担并较好的完成实验任务,写出实验报告,承担对实验员的指导工作。

4、承担实验室某一方面的管理工作,正确填写各类凭单、账册和报表。

5、协助教师指导学生实验,准确回答和讲解学生提出的有关问题,帮助批改学生实验报告,并同实验教师一起评定学生实验课成绩。

6、实行行政坐班工作制。

实验员(技术员)职责

1、了解本实验室实验项目的原理和实验技术,初步掌握常规的实验操作方法和步骤,刻苦学习业务知识,提高技术水平。

2、认真做好教学、科研实验前的各项准备和实验后的检查整理工作,在有关人员的指导下,完成教学、科研任务。

3、承担实验室仪器设备管理工作,掌握实验设备及材料的规格、性能、用途,保管知识,做好供应工作及实验室“三防”工作。

4、熟悉实验室规章制度,严格按照实验室规程工作。

5、实行行政坐班工作制。

二〇〇八年三月二十四日

上一条:护理学实验教学中心仪器设备报废、损坏、丢失、赔偿制度 下一条:护理学实验教学中心卫生值日标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