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医要闻

校工会2024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4-04-17 来源:校工会 点击数:

4月16日下午,校工会2024年度工作会议在勤政楼六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邵金远出席并讲话。校工会委员会委员、各基层工会主席以及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聚焦中心服务大局笃定目标建功立业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的工作报告。报告简要回顾了近五年来学校工会工作,客观分析了当前工会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安排部署了2024年的工会工作。会议对2023年校工会系统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会上,邵金远作了题为《展示思想引领新作为 取得建功立业新成效 构建维权服务新格局 谋求改革创新新突破 全面推动新时代新医工会工作》的讲话。他指出,近五年来,学校全体工会专、兼职干部,团结引领广大教职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主人翁的姿态、主力军的担当、奋斗者的情怀,在学校各项重点工作中勇挑重担,在疫情防控、防汛救灾中挺身而出,在推动学校“五大战略”中拼搏奋进,在赓续学校工运事业中守正创新,汇聚起了推动全校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学校各级工会组织在上级工会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围绕学校中心大局,立足工作实际,紧跟时代步伐,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动员教职工建功立业、履行维权服务职责、深化改革和建设等方面创造了新业绩,为加快推进特色鲜明的现代化医科大学建设步伐作出了新贡献。

邵金远就做好下一步学校工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提高政治能力,着力改进工作作风,让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更加彰显。二是要牢牢把握工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始终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摆在首要位置,聚焦锚定“两个确保”,紧紧围绕学校“五大战略”推进,“三大工程”“十个新医”建设等中心工作,以建设教职工更加满意的“教工之家”“民主之家”“育人之家”“快乐之家”“温馨之家”“大爱之家”为载体,团结动员教职工筑牢信念根基、凝聚奋斗力量,在服务大局中找准着力点,彰显新作为,让破题发力更为精准。三是要牢牢把握时代主题,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凝心铸魂,以“教职工活动提质工程、‘三育人’工作机制优化工程、教职工民生工程和教代会水平提升工程”等四大工程建设为抓手,全面增强教职工身心素质,全面促进学校人才培养水平提升,全面推进学校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建设,积极响应广大教职工关心关切,多方位、多渠道助力学校“十大新医”建设,让工会重点工作举措更见成效,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

邵金远希望全校各级工会组织要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会和学校党委工作部署,组织动员广大教职工,“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善作善成,努力开创学校工会事业新局面,为加快推进特色鲜明的现代化医科大学建设步伐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供稿:曹绍军 杨涛)

新乡医学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09007989号-2 豫公网安备 41070202000123号

新乡医学院党委宣传部设计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