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度图书信息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2024-03-15 人次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文献资源建设质量,提高图书馆管理服务效能,助力学校现代化医科大学建设,3月15日上午,我校在图书信息楼二楼报告厅召开2024年度图书信息工作专题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天云出席会议。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图书馆馆长刘波涛,副馆长张鑫旺、王路达及图书馆科级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图书馆馆长刘波涛从图书馆基本情况、业务工作开展情况、特色和亮点工作、获得的荣誉、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下一步工作思路等六个方面对学校2023年度图书信息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与利用、服务能力提升、数字化建设、文化建设等进行了交流讨论,对学校图书信息建设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天云在讲话中指出,信息技术的日新月异和学校建设发展步伐的加快,对图书文献资源质量提出了更高要求,全校师生员工对图书馆的期待值也日益增高。面对这些新要求、新挑战,图书馆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实现资源、服务、管理、技术全要素智慧化转型,高质量全方位提升服务水平。

王天云围绕“怎么看图书馆工作”“怎么建图书馆资源”“怎么用图书馆资源”等三个方面,就推动我校图书文献资源能力建设、加强图书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明确图书馆的功能定位,积极发挥学校图书情报委员会战略谋划作用,充分认识文献资源建设的重要性。图书馆的发展使命要与学校发展的战略目标相衔接,文献资源建设要与学校的学科发展保持同步、争取超前布局。二是要紧紧围绕学校重点工作,围绕办学特色,立足工作实际,守正创新、提质增效,在高阶信息化转型发展中,抢抓机遇,坚持内涵式发展;要把握需求导向,将图书情报工作融会到学校中心工作以及学院文献资源、文化活动等重点需求中去,提高人文关怀、增强服务效能。三是要围绕学风建设,策划开展多类型的读书活动,营造耕读氛围,强化知行合一。要全面推动服务模式的不断创新,不断更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努力为师生提供个性化、精准化、特色化服务;要充分发挥图书馆文化育人的功能,着力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多措并举,积极为师生提供良好的阅读环境和优质贴心的服务。他希望图书馆切实按照学校规划与要求,将各项工作做实做细,不断改进和提高图书馆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为建设特色鲜明的现代化医科大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