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无党派人士开展专题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19-12-10 浏览次数:

(文、图/吕洁丽)近日,我校无党派人士在南校区实验楼一楼会议室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集中学习。党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及20多名无党派人士参加。

    会议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及深刻认识新时代下无党派人士肩负的使命出发,要求大家坚持常态学习和集中活动相结合、民主监督和同心同向相结合、个人发展和学校建设相结合,有力发挥无党派人士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作用。   


为增进无党派人士对国家发展道路、发展理念和软实力的认识和理解,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团成员焦石文教授受邀作了题为《中国道路、中国方案与全球标识性话语体系转换》的报告,他分别从中国道路、中国方案、西方标识性话语的解释危机与多元话语体系转换三个方面对中华民族迅速崛起的根本原因进行了全面分析与梳理。随后,焦石文从跟跑、并跑到领跑的历史逻辑,动力、平衡与整合的发展逻辑,解读、解构到建构的理论逻辑等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总结的国家治理逻辑。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增强政治定力,坚持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在政治共识上达到新高度、在履职尽责上彰显新作为、在参政议政上展现新风貌,积极为学校建言献策,用踏踏实实的工作和实实在在的业绩推进学校实现新的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