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我校农工党第二附属医院支部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27 浏览次数:

(文、图/任明芬 刘旭)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不仅打乱了我们的生活和工作,还给很多人带来了焦虑、恐慌。有的焦虑恐惧,忧心自己的病情;有的内疚自责,担心亲友被传染,连累他人……从隔离到确诊,被“困”住的不仅是身体, “心”也一时被困住。这不仅是一场身体上的战“疫”,同时也是一场心理上的战“疫”。为了让他们、我们,都找回原有的一颗“勇敢的心”,我校农工党第二附属医院支部党员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积极投入到抗击疫情第一线。

    2020219日,支部农工党员王新友主任医师入驻新乡市太公山医院担任心理干预团队专家。每天,王新友都要和病区里的“重点”患者视频连线。“小赵,今天还感觉发热和胸闷吗?不要放大自己的症状,你临床病情明显好转。要调整心态,积极面对,多和家人沟通,正确客观了解病情,争取早日彻底战胜病魔!……”

1a5d3af712971df55b7d7646b69c345

7b5bc1df7368c96dceac50445e69643

224日上午,支部农工党员、精神一科主任王新法主任医师,作为河南省首批援鄂心理援助医疗队中的一员驰援武汉。据悉,队员到达武汉后,将全力开展心理援助和心理危机干预工作,为患者和一线医护人员进行情绪安抚和心理治疗。

 

1522ea331f7ca2ba65c4c79075f85e2

0f214e14d4f27a68d86f0a9cf1b1283

此外,农工党员刘旭副主任医师,坚守在医院大门入口疫情防控监测点工作;任明芬主任医师多次参加医院发热病人的会诊工作。

农工党第二附属医院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号召,尽职尽责奋斗在临床一线,践行着“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以自己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应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