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省委统战部“知联中原•健康专家新蔡行”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28 浏览次数:

       7月23日上午,由省委统战部、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主办,我校和驻马店市委统战部承办的“知联中原•健康专家新蔡行”系列活动在驻马店新蔡县举行。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河南省委主委李英杰出席活动并讲话。驻马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新文在启动仪式上致辞。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农工党河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花亚伟,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组织建设工作委员会主任、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章锦丽,驻马店市委常委、新蔡县委书记王兆军,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秘书处处长郑万红及我校党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李英杰在讲话中指出,在当前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社会秩序加快复苏的新形势下,在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省委统战部、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组织新乡医学院健康专家服务团下沉基层服务民生,通过“知联中原·健康专家新蔡行”系列活动,开展专家义诊,做好扶贫慰问、敬老爱老、关爱留守儿童等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外知识分子为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和履职尽责、服务社会的使命担当。

    姚新文代表驻马店市委、市政府向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领导和我校专家团队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表示将全力保障“知联中原·健康专家新蔡行”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九三学社新乡医学院委员会副主委、我校第一附属医院肿瘤内一科主任吴洁清代表专家团队发言时表示,能够参加这次活动,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校健康专家服务团有义务、有信心、有能力,把更优质的医疗服务送给新蔡人民,把更先进的诊疗技术送给基层医疗工作者,让弱势群体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和帮助。


    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专家团队立即开展了专家义诊、防疫知识讲座、院际交流,并深入病房、手术室进行了教学查房、示范手术等活动,为200余名群众进行了义诊,对300余名基层医护工作者进行了培训,开展教学查房20余例、手术2例,得到了医院领导职工和群众广泛称赞。

    我校统战部负责人陪同李英杰一行还深入常老庄村,认真了解村民生活情况,为10家低保户分别送上米、油等生活物资和1000元慰问金。在李桥回族镇敬老院,李英杰实地察看了老人的住宿条件、卫生环境,与孤寡老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并捐赠了一批健身器材和生活物资。活动还为当地留守儿童送去了一批学习用品等爱心物资。

    据悉,此次“知联中原•健康专家基层行”活动是由省委统战部、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主导,我校统一战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民健康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关于推进健康中原行动实施意见的具体体现,也是发挥我校附属医院卫生健康领域党外知识分子专业优势,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服务的重要载体,更是助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重要途径。(供稿:牛军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