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有奖竞答”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8 浏览次数:

 

为引导我校大学生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11月14日至15日,由党委统战部主办,大学生红石榴协会承办的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在五环广场成功举办,来自各学院1000余名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竞答活动以“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试题范围主要为《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手册》。同学们可通过乒乓球投掷、在盲盒中抽取两种方式获得试卷编号后进行答题。乒乓球投掷选题环节得到了更多同学的青睐,只见一个个乒乓球在空中划出一道道美丽的弧线落进五颜六色的编号箱中,引起了一阵阵欢声笑语,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基础医学院2019级学生王贝宁表示,自己在享受活动带来的乐趣中,不知不觉就熟悉了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收获很大。大学生红石榴协会李佳昱说:“此次活动是刚刚成立的大学生红石榴协会承办的第一个大型活动,活动内容丰富、趣味性足,增进了同学们对各民族共同缔造伟大祖国的历史和各民族优秀文化的了解和认识,促进了各民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在广大学生中进一步加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的宣传教育,营造了良好的民族团结氛围,切实增强了同学们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李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