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外干部赴省卫健委挂职锻炼
发布时间:2020-12-24 浏览次数:

    12月23日,我校农工民主党委员会主委、法医学院院长王庆志挂职锻炼对接工作座谈会在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举行。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刘延军、我校党委副书记郝红军出席会议。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人事处、规划处及我校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参加会议。双方就挂职相关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与沟通,会后,王庆志正式开始在全省党外代表人士实践锻炼基地之一——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挂职锻炼,为期一年。

    党外干部挂职锻炼是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党外干部培养选拔工作联席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全省党外代表人士实践锻炼工作的重要举措。选派我校党外干部挂职锻炼体现了省委统战部、高校工委对我校党外代表人士培养工作的充分肯定。据悉,在前期经过全省各高校选拔报送,省委高校工委遴选推荐,省委组织部、省委统战部层层严格筛选后,最终选派王庆志等4名高校党外干部挂职锻炼。

    我校近年来十分注重发现培养重点党外代表人士,坚持将党外代表人士“发现、培养、使用、管理”相关工作纳入学校统战工作的重要内容,在育“苗子”、搭“台子”、找“路子”等方面下功夫,制定方向明确、内容丰富的培训计划,采用设台阶、渐进式的培养方法,搭建锻炼平台,提供实践机会,支持民主党派成员参加各级各类培训。今年,学校先后选派了7名党外代表人士到省委党校、省社会主义学院等地参加培训,推荐 21名无党派人士加入新乡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1人加入省侨联专家委员会,1人加入省侨青联。通过培养锻炼,全校党外代表人士队伍的参政议政能力不断提升,政治参与和示范带动作用逐渐显现,积极主动为学校和地方各项事业的发展献智出力、同心奋进。(供稿:牛军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