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我校召开归国华侨联合会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21-05-28 浏览次数:

 5月27日下午,我校归国华侨联合会(简称“侨联”)成立大会在办公楼六楼会议室举行。省侨联二级巡视员刘合生,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艳等一行莅临会议。校党委书记陈建国,党委副书记郝红军、陈清江出席会议。学校相关部门、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以及侨联首批会员和留学人员联谊会部分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党委统战部负责人主持。

 陈建国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党委对侨联的成立表示祝贺,向莅临大会的省市侨联领导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指出了成立侨联的重要意义,提出了对侨联工作的期望。他强调,高校侨务工作的建设和发展,是高校实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文化传承创新等职能的重要支撑,是高校学术视野、文化品格与历史积淀的反映;在高校成立侨联组织,是构建全省侨务大格局的重要举措,也是高校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他要求,要以学校侨联成立为契机,积极加强与省市侨联、兄弟单位侨联的交流合作,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和使命意识,积极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力争开辟新领域、提出新观点,集中产出一批创新性成果,发挥好“思想库”和“智囊团”的作用。

会上,陈清江介绍了学校统一战线工作情况,并寄语侨联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喉舌”作用,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提升能力、超越自我,汇聚强大发展合力,在注重以才引才、积极建言献策、增进交流互动等方面多做贡献,全身心投入学校改革发展各项事业。

党委统战部负责人介绍了学校侨联筹建情况,校知联会负责人代表民主党派及统战团体、李艳代表市侨联分别向学校侨联的成立致贺词。

随后,刘合生、李艳、陈建国、郝红军、陈清江等与会嘉宾领导共同为侨联揭牌。

刘合生代表省侨联向学校侨联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通过列举丰富详实的数据和事例,强调了侨联作为党领导的人民团体,在团结服务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留学人员等方面始终发挥着独特而重要的作用。他指出,新乡医学院坚持开放办学,在海内外拥有丰富的侨务资源,希望学校以成立侨联为契机,在“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引领”“发挥侨联优势、服务中心大局”“坚持与时俱进、着力改革创新”“夯实基层基础、加强能力建设”等四个方面多下功夫。他要求,学校侨联第一届委员会要认真研究新形势下侨联工作的特点规律,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坚持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工作“两个并重”“两个拓展”,广泛团结动员侨界群众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成立大会结束后,召开了侨联第一次代表大会暨留联会换届会议,审议通过了《新乡医学院归国华侨联合会章程》,表决通过了主席、副主席、秘书长等第一届委员会名单,郝红军、王玉安分别当选侨联第一届委员会名誉主席和主席,林俊堂当选第二届留联会会长。(供稿:牛军伟  赵金燕  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