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中华优秀文化 共谱民族团结新篇 我校开展新乡国宝走进新医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0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6月9日下午,由党委统战部主办的“弘扬中华优秀文化 共谱民族团结新篇”新乡国宝进新医主题教育活动在第三报告厅举行。新乡市博物馆讲解员孙菁鸿、王娅应邀作宣讲报告,学校归国留学人员代表和各学院学生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学习中国优秀历史文化可以增强民族文化自信,促进民族交流与团结,知所从来,更能懂得去往哪里、如何更好地抵达远方。演讲者创新学习教育的载体和形式,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把地方史、文物史、民族团结以及中华优秀文化融入对学校师生的宣讲教育中,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了《条例》中海外统一战线工作和侨务工作有关“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具体要求,以新乡市悠久的牧野文化历史和文物史展现了中原地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壮丽历史画卷。活动结束后,参与师生纷纷表示上了一节生动形象的文物文化和民族团结交流课。(供稿:牛军伟 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