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颂民族团结 抒爱国情怀”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1-06-15 浏览次数: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不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进一步铸牢我校大学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6月10日晚,由党委统战部、校团委主办,大学生红石榴协会、演讲与口才协会承办的“颂民族团结 抒爱国情怀”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第一报告厅举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与400余名学生观看了比赛。

经过前期层层选拔,7名参赛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中,各位选手语言生动,情感饱满,紧紧围绕“颂民族团结 抒爱国情怀”主题,以青春之声宣讲民族团结,用充沛感情抒发爱国情怀,从不同角度描绘着56个民族一家亲的浓浓深情,唱响着新时代民族团结的主旋律,共同诉说着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与赞美。最终来自护理学院的陈璐以优异的表现荣获一等奖。

此次主题演讲比赛作为我校正在开展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深入学习、认识和理解党和国家的民族理论与政策,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全校营造人人维护民族团结、人人争当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典型的良好氛围,不断推动我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取得新成效。(供稿:李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