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社中央调研组茬临新乡医学院二附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27 浏览次数:

4月26日,九三学社湖北省委秘书长蔡国斌、九三学社中央办公室厅文秘处副处长王方立、九三学社天津市委办公室临时负责人刘明浩、九三学社湖北省委办公室主任李晖、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办公室副主任国成才、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办公室主任刁卫星、九三学社新乡市委副主委、河南师范大学科技处副处长夏从新、九三学社新乡市委秘书长孟小鸣一行到新乡医学院二附院考察调研。医院党委副书记马四海、纪委书记王金文,九三学社新乡医学院委员会副主委、副院长穆俊林,九三学社新乡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支社主委、河南省生物精神病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文强以及九三学社新乡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支社社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医院院史馆。随后,调研组在科技楼四楼会议室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汇报。李文强向调研组详细汇报了医院历史沿革、人才队伍建设、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医疗卫生、社会服务、国家精神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以及支社开展工作情况等。蔡国斌对二附院70多年来扎根新乡,在高等教育、医疗卫生、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为国家特别是中原地区精神卫生事业、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高度肯定。他指出,二附院拥有红色基因,历史悠久,经过几代人的传承发展,在精神卫生领域的深耕细作,成为全国知名、特色鲜明的精神卫生专科医院,并成为目前全国唯一获批建设的国家精神区域医疗中心,增名为“北京大学第六医院河南医院”,培养了大批优秀精神卫生专业人才,科研成果丰硕,这些成绩的取得令人钦佩。作为湖北人,蔡国斌对二附院在新冠疫情期间,派出医疗队援鄂,履行社会责任,开展社会服务,表示由衷地感谢。对九三学社二附院支社组织建设、开展的工作和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勉励支社社员,紧密团结在医院党委周围,当好参谋助手,立足本职,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建功立业,为精神卫生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王方立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九三学社中央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走基层,开展调研,倾听基层社员心声,深入了解学社基层建设情况。他与参会的二附院九三社员亲切交流互动,表示将把大家的心声带回学社中央。王方立强调,希望医院以国家精神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为契机,奋力在高等教育、医疗卫生、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中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绩,更好地守护人民群众心身健康。

最后,调研组一行赴我院儿童少年精神科病房进行实地考察,参观了手工制作室,并与医务人员和小患者亲切交谈,了解医院业务发展、医疗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穆俊林/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