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统战人士赴回龙村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教育学习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18 浏览次数:

8月17日,我校组织民主党派负责人、统战团体负责人和统战干部赴新乡先进群体教育基地——辉县上八里镇回龙村参观学习回龙精神,切身感受以张荣锁为代表的回龙人民艰苦创业、战天斗地、改造山河的感人事迹。到达回龙后,首先观看了回龙村发展纪实专题片《当代愚公》,通过专题片,同志们深入了解了回龙村人在张荣锁的带领下,勇敢面对恶劣自然环境,在资金匮乏、条件艰苦的情况下,辟山凿洞、修道架桥,劈开九座山头,历经8年时间,在悬崖绝壁上筑起了八公里长的盘山公路和1000米S型隧道的壮举,这是一条“生存路、团结路、致富路”结束了回龙村不通路的历史,使昔日贫穷落后的小山村走上致富道路的感人故事。

在回龙精神展览馆里、在回龙雕塑前,每一幅图片、每一件工具、每一个奖杯、垂直的峭壁、壮观的S型隧道仿佛把大家带回了当年回龙人战天斗地的恢宏场景里,让人为之震撼!再次感受到了回龙人民的坚韧、智慧和敢啃硬骨头的精神。

在交流座谈中,党委统战部负责人指出,打铁还需自身硬,学校的高质量发展靠的是广大统战人士的真本事,要沉下心来学,静下心来思,稳下心来干,更要发挥各统战团体的群体力量,理论联系实际,让研究成果实实在在为学校和社会发展做贡献,以自身的实际行动践行爱党爱国情怀。

本次回龙之行是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而开展的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对回龙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感受,在思想上经历了一次洗礼,心灵上受到一次震撼,极大地鼓舞了统战人士、统战干部的干劲和拼搏精神,纷纷表示,在学校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要秉承“回龙”精神,以回龙人为榜样,坚守责任担当,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以高起点谋划、高效率推进、高标准落实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