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一附属医院召开统一战线工作阶段会议
发布时间:2023-07-2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统一战线工作,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成员在医院发展中的作用,7月26日,我校第一附属医院在10号楼六楼会议室召开了统一战线阶段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赵广志、副院长吕晖、医院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委统战部负责人汇报了近期统战工作的方向和内容,并带领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等内容。

 随后,来自民盟、农工、九三学社、民进四个党派的代表结合医院发展现状及自身工作分别进行发言。他们充分肯定了医院党委对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工作的支持和关心,并对医院未来的美好蓝图充满了期待,同时紧密结合各自的具体工作建言献策,为医院更好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将在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民主党派的作用,积极主动的为医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吕晖作为民主党派代表(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医院党委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民主党派工作,医院各民主党派人士的归属感和幸福感不断增强。今后,各民主党派将在医院党委的领导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当好医院党委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党委副书记赵广志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医院各民主党派人士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高度赞扬了医院各民主党派能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政治信仰,始终与医院党委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他对各位代表积极为医院发展出谋划策的责任感、使命感表示高度赞赏,同时表示将对大家所提的建议认真梳理汇总、跟踪反馈,切实把好的意见建议践行下去,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深化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突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夯实了政治理论基础,营造了团结进步氛围,为扎实开展民族宗教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周甜/文 夏淼/图)